9¾站台等我

消极浪漫主义和被害妄想症患者

【杰园】迷雾2

“号外!号外!开膛手杰克又出现了,白教堂发现第三名受害者!”

吃过早餐,伍兹小姐正坐在桌子旁喝咖啡,昨晚意外的遭遇让她有点疲惫。门铃突然响了,现在才早上六点一刻,哪位委托人这么心急呢?

房东太太开了门,只见一高一矮的两位绅士走了进来,“早安,伍兹小姐看过今天的泰晤士报了吗?”

“日安,还没有,貌似开膛手杰克又干掉了一个,是不是?”

“死者名为伊丽莎白.斯泰德,四十四岁,死亡时间大约是今天凌晨一点,死因为左颈部动脉失血过多,令人费解的是死者并未遭到剖腹。”那个高一些的绅士说。

“别听那个卖报小鬼的蠢话,我可以断定这个死者根本不是被开膛手杰克杀的,大概是模仿杀人,想要干扰我们警方的侦查罢了,毕竟她的五腹六脏还好端端的在肚子里呢!”矮个子绅士自负地说。

“雷斯洛弗特,我看未必!”伍兹小姐在心里默默白了一眼雷斯洛弗特,“三名受害人都是从右到左被刀伤害,我仔细检查过这次死者脖子上的致命创口,与之前两位死者的完全吻合,我想大概是一个人做的,杰克很有可能是左撇子,或者两手都能熟练用刀。具有丰富的解剖学知识,很可能是个外科学者或者有经验的外科医生。我们再想想犯案时间,都是深夜或凌晨,在户外没有光照还要随时提防周围情况的情况下居然还能一刀毙命,没有丝毫拖泥带水,说明这人的心里素质相当了得,对刀也十分熟悉,有可能是一个屠夫。”伍兹小姐漫不经心地用手指敲打着节奏,仿佛这件事与她无关,挖苦道,“听说杰克的嘲讽信都已经寄到苏格兰场了?甚至还顺带捎了一副受害人的肠子?啊哈,雷斯洛弗特探长,你要是再抓不到人,那真是还不如拿那副肠子上吊算了!”

“真的...线索实在是太少了,白教堂到处都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和喜欢醉酒的俄国佬,还有在街头拉客的娼妓,要从这些人中找一个杀人犯,简直比登天还难!这是午夜里出的事,难道说你当时就在现场?”那个高个子的绅士替探长辩解道,伍兹小姐明显发现雷斯洛弗特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了。

“对,可惜还是让他溜了!”

“我有一个想法,我们可以派警员轮流把守白教堂地区,让杰克无从下手。”雷斯洛弗特自以为是地说。

“那他换个地方杀不就好了?伦敦的风尘女子一抓一大把,非要杀白教堂的?愚蠢!”

“唔,可能他...有地域性妓女杀虐情节呢?毕竟三名死者都死在了白教堂...”雷斯洛弗特被呛得开始有些语无伦次,只好转移话题,“对了,伍兹小姐,柯斯米斯基医生最近人呢?我好几天都没有看他来过了。”

“为女权运动争取选票!”

“那他投支持票还是反对票?”

“再问你就准备拿那副肠子上吊吧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9)